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北京简介

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其位于华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邻天津市和河北省。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

北京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三千多年的历史孕育了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众多名胜古迹。截至2016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达2172.9万人。

★名胜古迹


长城

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向游人开得最早的地段,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兴建了八达岭饭店、全周影院和由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名的中国长城博物馆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旅游服务设施。八达岭景区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

        八达岭地理环境优越,自古以来就是通往山西、内蒙、张家口的交通要道。98年,八达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交通十分便利。而且,八达岭的年平均气温比北京低3以上,成为"夏都"延庆的旅游龙头。


故宫
        
故宫又名紫禁城,它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北1公里、景山南门对面,东西宽750米,南北长960米,面积达72万平方米,共有宫殿房舍9000多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故宫外围是一条宽52米、深6米的护城河;里面是周长3公里的城墙,墙高近10米,底宽8.62米;城墙上开有4门,南有午门,北有神武门,东有东华门,西有西华门;城墙四角还耸立着4座角楼,造型别致,玲珑剔透。

故宫大体上可以分为两大部分,南为工作区,即外朝,北为生活区,即内廷。外朝内廷的所有建筑排列在中轴线上,东西对称,秩序井然。

 


前门步行街


前门大街是北京著名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建外城前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

 


烟袋斜街

烟袋斜街东口在鼓楼前大街路西,其走向自东偏向西北,进东口约50米路北即为大石碑胡同的南口,可通往鼓楼西大街。斜街中部与义溜河沿相通,沿义溜河沿南行可达后门桥。斜街中部南口往西即是什刹海东沿,通银锭桥。斜街西口正中与鸦儿胡同东口相对,自鸦儿胡同西北行即可至名刹广化寺,再沿后海北沿可直达德胜门小市。斜街西口西南即为银锭观山之银锭桥,过桥南行为什刹海西沿,过桥西行为后海南沿,斜街西口之东北即小石碑胡同南口,可通至大石碑胡同中间。

 


后海

后海 —— 是历经千年的什刹海的一部分,是一片有水而能观山,垂柳拂岸的闲散之地,周边的王府和名人故居更为它铺陈着京味和历史的无穷韵味。人们来这里只为了,这里依然能够听到秋日里清脆的虫鸣,依然能看见老北京四合院建筑群的缩影,依然能咀嚼那似乎早已远去的皇家遗韵。说是,其实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是旧时皇家独享的一泓清池。后海地处北京市中心,距天安门仅有四、五站地,与著名的北海一水相连,与景山、故宫遥遥相对。沿海走着走着,一不留神就会看到碧瓦红墙。在那些高大庄严的大门外,只能看到院内高大森郁的树木。悠悠地透着神秘。据说,后海的水域连着故宫的龙脉,从古至今都是风水宝地。所以,历代的高僧们在这里修寺建庙,而王公大臣们则在岸边选址筑府造园,名人们也纷纷迁居湖畔,开始了后海边上最初的水岸生活。因此,俗语说,先有什刹海,后有北京城。来看后海大揭秘,寻找新奇的后海旅游攻略,展现不为人知的后海风景, 到到网期待你的加入,并与你共同探索真实的后海。


*以上图片内容均转自网络


★详细旅游信息请咨:http://www.visitbeijing.com.cn/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7年9月13日~9月16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6月15日
   2017年715

 
    网上注册优惠截止日期
   2017年7月3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7年9月13日